2010-07-26

中共WATCH OUT 美韓軍演武器大觀-引自<東莞時報>【JOINT MILITARY DRILLS IN SOUTH KOREA’S EAST SEA】

JOINT MILITARY DRILLS SHOW OFF U.S. AND SOUTH KOREAN SHIPS, SUBMARINES AND AIRCRAFT IN SOUTH KOREA’S EAST SEA.

航母掛帥  美韓開練

航母掛帥    美韓開練-20100726<東莞時報>天下國際A15版

  韓國與美國25日清晨開始在韓國東部海域(日本海)舉行為期4天的聯合軍事演習,韓美參加演習的兵力為8000多人。
  包括美國海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內,韓美多艘艦艇當天清晨7時離開南部的釜山港前往東部海域,標誌著名為“不屈意志”的韓美聯合軍演正式開始。另據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稱,一部分韓國軍艦將從鎮海港出發,在東部海域會合。
  據悉,除9.7萬噸級的“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外,號稱“亞洲最大”的韓國“獨島”號運輸艦、韓國型驅逐艦“文武大王”號和“崔永”號,以及1800噸級的潛艇、海上調查船等20多艘艦艇參加本次聯合軍演。
  此外,美國最新型F-22“猛禽”戰鬥機和韓國的F-15K、KF-16戰鬥機等200多架飛機將參演。這是“猛禽”戰機首次在韓國領空執行空中演習任務。
  據介紹,此次軍演包括網路防禦戰、燃料供給和指揮管制、反潛演習、空中加油和實彈打擊等,演習的海域逼近東部海域的“北方界線”。據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4名官員將登上“喬治•華盛頓”號航母,觀摩此次軍演。

  軍事專家溫冰:密集軍演加劇地區緊張
  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溫冰25日表示,此次美韓軍事演習,不僅不能預防危機、化解危機、消除危機,還可能引發新的危機,進一步增加猜疑和誤解,進一步加劇地區局勢緊張。“而美國在中國周邊海域密集舉行聯合演習,必然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不能不讓中國感到擔心,也不能不讓中國懷疑美國的目的。”
  溫冰表示,美國(借美韓軍演)在向其他國家表明美國在東亞安全問題上具有“強勢”話語權,表明它決不會放棄東亞以及亞太地區的制海權。這是美國最根本的目的,也反映了美國強權政治的本質。
  有專家認為軍演名為嚇唬朝鮮,實際上是在瞄準中國。軍演曾傳在中國敏感區黃海舉行,中方一月間7次警告。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

 

空中:“猛禽”戰機最耀眼

美國F-22“猛禽”戰鬥機
  美軍F-22隱形戰鬥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第4代戰鬥機,具備隱形、超音速巡航能力,對第三代戰機具有壓倒性優勢。是目前最昂貴的戰鬥機,單價達1.2億美元。
  ●缺陷:該型戰機曾三次發生墜毀事故,有報導稱可能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或重大設計缺陷。此外由於數量太少,很難形成整體威力。
  參數
  全長:18.9米
  翼展:13.56米
  全高:5.08 米
  極速:2.25馬赫
  最大升限:18000米
  ●武器裝備:配備了可以不發射電磁波,用敵機雷達波探測敵機的無源相控陣雷達和探測範圍極遠的有源相控陣雷達,AIM-9X(響尾蛇)近程格鬥空對空導彈、AIM-120C(AMRAAM)中程空對空導彈、推重比接近10的渦扇引擎、先進整合航電與人機介面等。

韓國型F-15K戰鬥機
  作戰半徑達1800公里,可以連續飛行3個小時左右,最大載彈量達10噸以上,可在獨島、馬羅島等朝鮮半島全部區域內執行作戰任務,單價約1億美元。
  參數
  機長:19.45米
  翼展:13.05米  
  機高:5.65米
  速度:2.5馬赫
  作戰半徑:1200千米
  ●武器裝備:F-15K擁有15個武器掛點,可攜帶“魚叉”和“斯拉姆”導彈,以及多款美制精確制導炸彈,具備亞洲最強的對海、對地攻擊能力。

韓國型KF-16戰鬥機
  KF-16戰鬥機是F16戰鬥機在韓國組裝生產的,韓國空軍作為主力機種裝備有135架。但是,迄今為止已經有5架因為引擎故障等原因而墜毀,單價約4300萬美元。
  參數
機長:15.3米
  最高速度:2馬赫
  戰鬥行動半徑:805千米
  ●武器裝備:現役的KF-16戰鬥機配備JDAM“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可對目標發動“外科手術”式打擊的能力,能夠在緊急情況下對隱藏的火炮和地道進行精確攻擊。

 

海上:美韓航母都上陣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核動力航母
  是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6號艦。1990年下水,排水量9.8萬噸,可載機90餘架,是全球威力最大的武力平臺之一。作為當今海戰技術性能最先進的核動力航母,是此次軍演的絕對主力,主要充當反潛艦隊的“保護傘”。
  ●武器裝備:艦上搭載60多架F-18“大黃蜂”戰鬥機、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2C“鷹眼”預警機等。此次演習,它遠遠超出通常該級航母編隊所擁有的護航艦艇數量,因而整個編隊的攻擊與防禦能力非常強。

3艘“阿利•伯克”級宙斯盾驅逐艦
  目前美國海軍唯一現役驅逐艦,排水量高達9000噸,堪稱為當今驅逐艦之“翹楚”。
  ●武器裝備:裝備有相控陣雷達和導彈垂直發射系統。該艦可攜帶90多枚導彈,包括標準系列遠端防空導彈、魚叉反艦導彈和戰斧巡航導彈。

韓國準航母——“獨島”號
  “獨島”號兩栖攻擊艦是韓國海軍的大型水面艦艇,有準航母之稱,是亞洲最大的兩栖艦。
  ●武器裝備:空中、水面監視和目標探測;海上、空中和兩栖作戰指揮及控制、通信、電腦和情報搜集;對海和反潛作戰。

韓國“文武大王”和“崔永”號驅逐艦
  為KDX-2級導彈驅逐艦,是韓國海軍構建21世紀初期新一代韓國海軍主力陣容而進行的“韓國驅逐艦實驗計畫”中的第二階段。
  ●武器裝備:擁有區域防空導彈系統,以艦隊防空為主要任務,同時也具備較強的反潛能力。

美國巡航導彈核潛艇
  ●特性:該型潛艇由俄亥俄級戰略導彈核潛艇改裝而成,可攜帶154枚戰斧巡航導彈,並搭載有60余名特戰隊員和2艘微型輸送潛艇。

韓國“孫元一”艦潛艇
  韓國海軍第一個214級(1800噸級)潛艇,為常規柴電動力潛艇,系德制潛艇,韓國共計畫建造9艘該型潛艇, 目前已有3艘建成服役。
●    特性:裝有先進的AIP動力,可在水下長時間巡航,具有比普通常規潛艇更強的生存能力,有望在對敵對勢力的防禦中起到關鍵作用。

本文所有報紙圖片來自東莞時報:                                      http://dgtime.timedg.com/html/2010-07/26/node_241.htm

在《發現者號的新發現》發現更多好文(THEY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