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中廣人來瘋迷必看影片【THE FILM OF THE CRAZIEST PROGRAM ON BCC】

如果你喜歡聽黎明柔的人來瘋,那麼你一定要看看以下的影片。

 

人來瘋片頭背景音樂來自經典影片:《壇島警騎》(Hawaii Five 0)主題曲

《壇島警騎》(Hawaii 5-0)從1968到1980年間連續播出長達12年,該劇在美國夏威夷當地實景拍攝,也提升了夏威夷觀光業,而在1970年代臺灣的中視也於每週五晚上播出《壇島警騎》,該劇主題曲是由得過兩座艾美獎的已故音樂家Morton Stevens所譜寫,也成為經典。2010年9月有新版《壇島警騎2.0》(香港翻譯為《H50型警》)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頻道)播出,還是依舊充滿著陽光、海洋、沙灘和衝浪等元素,在新一代的演員中有兩位韓裔美籍演員。

2011年6月21日起每週二21時,於臺灣的AXN頻道開始播出《壇島警騎2.0》(播出時間表預告片),在黎明柔人來瘋錄音檔(2011.06.15 . 20:01.41)的03:42-17:11美國影集達人Dia有提到,達人介紹,樂趣倍增。

 

同場加映:彌勒熊片頭與美國影集達人的片頭是Madonna的《Hollywood》(約2分50秒處)

 

黎明柔《我賴你》MV,《我賴你》專輯主打歌-1996年11月魔岩(滾石) 發行


黎明柔《我賴你》歌詞                   
作詞:黎明柔    作曲:林煒哲     編曲:林煒哲
我懶的要命  我只想賴在這裏  愛你一輩子
我懶的要命  我只想賴在這裏  賴你  賴你一輩子
什麼都不要想  什麼都不要說  什麼都不要做  我賴你 
我只想懶懶的  懶懶的黏著你  賴著你賴著你  愛著你
我不要天  我也不要地  一生一世  賴著你
我只想懶懶的  懶懶的黏著你  賴著你賴著你  愛著你
我不要天  我也不要地  賴在這裏  爛在這裏  一生一世  賴著你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我只想懶懶的  懶懶的黏著你  賴著你賴著你  愛著你
我不要天  我也不要地  一生一世  賴著你
我只想懶懶的  懶懶的黏著你  賴著你賴著你  愛著你
我不要天  我也不要地  一生一世  賴著你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只有一個你你你  我我我我

我不想醒來  如果你要起來  千萬別叫我
我懶的要命  我只想賴在這裏  我賴你  我賴你  我賴你
我賴你

 

黎明柔《我賴你》專輯整張播放(全十首)

2010年7月9日的海洋音樂祭時,由蘇打綠重新詮釋,演唱男版的《我賴你》
(附歌詞字幕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RB9oukFYC4E&feature=related

 【十大魔王合輯】呼風喚雨-黎明柔MV

 

華視《開窗說亮話》-空中相會人來瘋

( 播出時間: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23:00 ~ 24:00    主持人:李四端)

 

開窗說亮話:黎明柔精彩片段(一)

此段談到黎明柔的家庭,從祖父黎玉璽(海軍上將、蔣公座艦艦長),到父親黎昌意(駐港代表、在經濟部任職的時候,曾喊出YES WE CAN的口號),2004年,黎明柔父親的過世,帶給她很大的震撼,黎明柔說:「在家中,其實父親是真正最人來瘋的,但我從沒有想過,父親會在我的人生缺席。」

 

開窗說亮話:黎明柔精彩片段(二)

此段談到黎明柔在中廣流行網的 「人來瘋」節目。影片讓人一窺直播的神秘,還可以看到當時的噹噹與男孔鏘。此短片除了會讓從沒聽過中廣流行網人來瘋的人誤以為每天只有「九宮格BINGO!」、「DR. LOVE」外,基本上還拍得不錯,畢竟有哪幾個廣播節目會上電視訪談節目?最後,再來一點雞毛蒜皮芝麻綠豆餅乾屑,黎明柔在影片中所講到的《米果報》文章,邱坤良對現代使用內地一詞的看法,也是黎明柔三不五時會談到的議題,附錄於下:(也由此可見,採訪當日是2009年6月3日)

 

《寶島大劇場》臺灣的「內地」有不同的滋味(20090603中國時報時論廣場A18版)

【邱坤良】

  十餘年前開始,「內地」這個名詞悄悄出現在臺灣一些人的日常言談中,電視綜藝節目的主持人、歌手、演員,更是開口「內地」,閉口「內地」。

  從字面看,「內地」一如內山、內陸,可以是中性的地理名詞。但在臺灣歷史上,「內地」與內山、內陸語意用法迥不相同,不同時期的「內地」有不同指涉與政治、文化意涵。甲午戰役,臺灣被割讓給日本,「內地」也換了位置。明治時代的通俗文學與新派劇中,臺灣常被視為疫癘肆虐、盜賊橫行的蠻荒地,且在主角與愛人生離死別、心灰意冷時,才會自我放逐到人人視為畏途的臺灣島。

  日治中期「內地」延長主義流行一時,「內地人」也發現臺北、臺南、臺中比「內地」一般都市還要進步,不過,日本「恩准」內臺一體時,已是帝國崩潰前夕的決戰時刻。戰後初期,臺灣回歸中國,「內地人」為使曾被日本奴化的臺灣人重沐王化,加強內台交流。然而,幾年之後,臺灣躍升為中華民國「中央」政府所在地,「內地」成為匪區,這個名詞也消失於無形,直至兩岸開放交流之後,許多人又想起「內地」。香港九七回歸,隨著香港藝人的口語習慣,「內地」在臺灣又流傳開來。

  今日的臺灣,每個人都能「各言爾志」,有人強調本土文化,有人稱中國為「內地」,充分顯示自由開放的一面。臺灣作為政治實體與地理、文化空間,有其主體性發展脈絡,也有在地化的實踐歷程。歷史上的「內地」不是殖民母國,就是宗主國,以兩岸的現勢,如果中國大陸是「內地」,臺灣不啻清廷乙未割臺前那個邊陲的蕞爾小島,或與香港、澳門一樣,屬於「回歸中」的特別行政區,看在許許多多臺灣人眼裡,難免五味雜陳。

  或因如此,臺灣的政黨、政治人物、新聞媒體、政論名嘴,即使被視為「親中」、「統派」者,也少有人敢公開用「內地」來稱呼中國。唯獨演藝界許多青春浪漫的藝人,講起「內地」理直氣壯,甚至視為「政治正確」,似乎不太顧慮臺灣社會的感受。

  根據近幾年的政治、族群認同調查,臺灣民眾主張獨立或維持現狀者佔絕對多數,自認是臺灣人的百分比也遠高於自認為中國人者。若依這類調查,演藝界的「內地」中國說,可能引起爭議,然而,未曾聽聞有人因而批判或指責藝人。原因或在節目製作單位把觀眾群鎖定在沒有政治意識的年輕族群,以及「內地」的潛在觀眾,另方面,對「內地」反感的人根本不看這類綜藝節目,或者,一看到「內地」從藝人口中出來,立刻轉臺。

  臺灣藝人言必稱「內地」,究竟出自政治認同、民族情感,還是約定俗成的習慣用語,令人好奇。從言論自由與節目製作的角度,藝人基於政治理念與意識形態,雖觸動許多臺灣人的神經線,但忠於自己的感覺,「雖千萬人吾往矣」,應予尊重。藝人如因迫於中共當局壓力,不得不稱中國大陸為「內地」,也可理解,但對岸果真在意「島內」是否用「內地」這個名詞?臺灣藝人如果不知「內地」何所指,人云亦云,把「內地」掛在嘴巴,的確不知所云,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了。

  因為就演藝生態而言,臺灣藝人在中國大陸有市場,絕對是個人條件與演藝成就,而非常說「內地」的緣故。相反地,不經意地使用一個名詞,卻與不堪回首「內地」經驗的臺灣人之間,徒增不必要的隔閡,無法擴大觀眾群,甚至造成觀眾流失,並不值得。

  語言、文字作為溝通的重要媒介,卻常反過來阻隔人際之間的交流。姑且不論心存冒犯的攻擊性語言,言者無心的習慣用語與表情、聲調,也往往彼此感受不同,造成誤解。現代文明人有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但應尊重別人的語言、習俗、禁忌與歷史經驗。基於大眾傳播媒體的公共性,以及演藝人員本身所應擔負的社教角色,在電視節目中使用具爭議性的語彙,需更為謹慎。

(作者為臺北藝術大學教授)

 

開窗說亮話:李四端專訪黎明柔預告片﹝6/22週一晚上11:00華視頻道﹞

華視《開窗說亮話》-空中相會人來瘋,剪聽眾人來瘋的Call-in對話來當節目預告。

 

愛情.麵包.蛋炒飯-黎明柔的電視談話節目

GTV綜合臺28臺<愛情.麵包.蛋炒飯>(保護級)
播出時間是星期三、四23點(2010年9月15日到10月14日,共八集)
重播時間為隔日11點(星期四11點播出星期三23點內容、星期五11點播出星期四23點內容)
與2moro雙胞胎兄弟中的郭彥均一起主持兩性節目

其他電視節目
19921011笑星撞地球第63集-龍兄虎弟(從29秒處開始)
19941105-龍兄虎弟(從10分19秒處開始)
1997龍兄虎弟(從1分41秒處開始)
 


人來瘋推薦經典影片-《面具》 (SEX FOR SALE, 1974, 邵氏電影, 約105分)
黎明柔推薦的秦漢鹹濕片《面具》,由秦漢所飾演的「林偉賓」為了找工作,遇上職業介紹所的老闆娘「金霏」,同時也開始面對赤裸裸的社會現實,到頭來每個外表冠冕堂皇的人也只是戴上「面具」而已。偉賓接觸過交際花、同性戀者、寂寞的有錢太太等,不知不覺成了一個男妓……。《面具》改編自依達所著的同名小說,由秦漢與著名豔星艾蒂主演,以及與金霏、依達、葛荻華合演,導演為張曾澤。片中觸及爭議性話題-男妓、交際花、同性戀、模特兒界醜聞等,因為尺度開放造成當時的社會轟動,而未曾在臺灣的電影院上映。現在則不定時於緯來電影臺深夜時段播出(輔導級),全片含廣告約125分鐘。(文字資料來源:NIO電視網。網路影片:面具-上面具-下



 



2010年第45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
第45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於2010年10月15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由黎明柔及王文華主持,影片可以在YOUTUBE1(需分段收看,此連結為典禮第一段)、YOUTUBE2(需分段收看,共15段,此連結為典禮第一段)、預告片土豆網(全程收看,約153分鐘)看到。



 


 



中廣流行網人來瘋節目資訊
播出時間:星期一到五19點到22點(中廣線上收聽備用中廣線上收聽黎明柔留言板
重播時間:星期一3點到6點(重播上週二之內容,不含新聞,節目最後會插入一首歌曲)
黎明柔人來瘋信箱:peopleturkey@gmail.com
中國廣播公司流行網全臺收聽頻率【BCC POP NETWORK (I LIKE RADIO)】
FM103.3
    基隆、臺北、桃園、臺南、高雄、屏東、玉里、澎湖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2.1    臺中、南投、臺東、花蓮、宜蘭
FM103.1    嘉義                FM107.3    埔里                FM96.3      金門

在《發現者號的新發現》發現更多好文(THEY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