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NHK帶路 東京私房景點自助旅行【TAKE AN INDIVIDUAL TRAVEL TO TOKYO(JAPAN)】

イキだね!わたしの東京時間首頁    イキだね!わたしの東京時間首頁2

▲NHK《イキだね!わたしの東京時間》節目首頁

 

原來日本人是這樣玩東京的
NHK在2010年4月2日到9月24日(全部十八集)於每個星期五晚上七點(臺灣時間)所播出的《イキだね!わたしの東京時間》(臺灣翻譯:《東京鮮體驗》),節目是為日本東京當地人做東京各區的週末小旅行提案,每集都會介紹東京都內不同區域的好玩地方以及純正日本料理,深入東京去探索不同的風景,讓你看到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巷子內」特色小店與私房景點,也看到東京人(或者日本人)的生活態度。

直飛羽田   東京更近
隨著2010年10月東京羽田機場開始營運並與臺北松山機場對飛,讓臺灣人到東京遊玩更加方便與快速。如果你錯過了該節目或是想要規劃去東京當背包客做個深度旅遊般的自助旅行,那就上它的網站:http://www.nhk.or.jp/iki/(試試看,最近可能無法連結),節目上所介紹店家資訊(店家附近地圖、地址、照片、電話、營業時間、網址等資訊),以及東京各區手繪可愛旅遊地圖都會放在節目網站上。該網站也是不錯的地方深度旅遊網站的範本,如果有人要設計自己社區的網站可以参考看看。

用手繪地圖遊東京
《イキだね!わたしの東京時間》每集所介紹東京各區的網頁中都會附上可愛手繪旅遊地圖,看著這些手繪地圖彷彿是你不小心看到一位使用著Moleskine City Notebook-Tokyo的東京人,為你畫下,哪裡是私房景點?哪裡是別人不知道的特色小店?而對背包客們而言可以按圖索驥地進行自助旅行。如果你熟悉了地鐵,那你就熟悉了東京,搭到地圖上的所繪地鐵站之後,下車走幾分鐘的旅程,就可以到達地圖上的地點。用這種「有溫度」的手繪地圖,更能溫熱背包客的心。(以下手繪地圖,點圖可放大,編號為集數)

 

銀座ginza 表參道omotesando

▲1.銀座(Ginza)

▲2.表参道 (Omotesando)

豐洲toyosu 谷根千yanesen

▲3.豊洲 (Toyosu)

▲4.谷根千 (Yanesen)

六本木roppongi 日本橋nihonbashi

▲5.六本木 (Roppongi)

▲6.日本橋 (Nihonbashi)

吉祥寺kichijoji 新宿shinjuku

▲7.吉祥寺 (Kichijoji)

▲8.新宿 (Shinjuku)

麻布azabu 目黑meguro

▲9.麻布 (Azabu)

▲10.目黒 (Meguro)

代代木公園yoyogi 二子玉川nikotama

▲11.代代木公園(Yoyogi)

▲12.二子玉川 (Nikotama)

神樂坂kagurazaka 代官山daikanyama

▲13.神楽坂 (Kagurazaka)

▲14.代官山 (Daikanyama)

丸之內和日比谷marunouchihibiya 品川shinagawa

▲15.丸之內和日比谷(Marunouchi &Hibiya)

▲16.品川  (Shinagawa)

神宮外苑jingugaien 下北澤shimokitazawa

▲17.神宮外苑 (Jingugaien)

▲18.下北澤 (Shimokitazawa)

 

延伸閱讀
NHK帶路 東京小旅行-<イキだね!わたしの東京時間>【WONDERFUL DISCOVERIES IN TOKYO, ONLY ON NHK】

本文圖片皆來自:http://www.nhk.or.jp/iki/

在《發現者號的新發現》發現更多好文(THEY ALSO READ)